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

太阳很大















住在马来西亚一个好处就是,
没有4季之分,不怕冬天冷飘飘
1年365天都是大日天,

所以我们一定要搽防晒
我猜想防晒品在这个国家应该会卖得很好
但你可知道,防晒品有分2类:
  1. 物理防晒品
  2. 化学防晒品 
物理防晒品(Physical Sunscreen)
主要是靠反射作用,减少紫外线来达到防晒的目的
物理防晒品的主要成分在皮肤科可用来治疗湿疹,
皮炎等疾病,可以用于眼周等皮肤敏感处无刺激,
适合敏感肤质使用,比较安全
防晒能力比较强,但是比较油,
厚重不清爽,油性的皮肤就不适合用了。  
出汗出油多被擦拭后需要补搽


化学防晒品(Chemical Sunscreen)
是靠吸收紫外线,使其转化为热量再释放出来,
以达到防晒的功效,比较细腻,
抹在皮肤上感觉比较清爽,
更适合油性皮肤,但是缺点是有些产品可能引起过敏
防晒剂容易衰减,防晒效果会慢慢变差
每隔三四个小时需要补搽

###有皮肤科的博士说,
现在市面上很难找到纯物理的防晒品, 
一般产品都是物理和化学防晒剂的混合产品。 ###

告诉大家1个简单区别物理和化学的办法:
有润色效果的大多数为物理  
因为物理防晒的粒子比较大所以发白是难免的 

别以为搽了防晒,就可以平安到家哦
你又错了,因为阳光会折射

所以但靠搽防晒还是不够的,
你可以多带一把伞,多加一件簿外衫
带多一顶帽子也是不错的选择

防晒品也有分SPF值
不用我解说什么是SPF值吧

很明显,SPF值越高档阳光的功力越强
但也得每隔数小时就要补搽
(我才搽那么1次)

市面上有好多不同的牌子
挑到眼花缭乱,但最好买spf 30 - 50是最好的
至少它的spf coverage可达到100%
欧夜!!!!

以下身体用的给你作参考:
 这个我随身带,小小瓶很容易收纳

 
spf80很方便,用喷的,但会喷到满地上油油的
差点跌死我妈的女儿













这款有美白成分,但只有spf24,蛮香的
我办公室和家里各放1瓶
看见时就拿来涂



这个添加了精油成分,能安抚晒后的皮肤
有点点油




你搽的和我的一样吗?
以上的都可以在Guardian, Watson, 各市场都可以买到
我可没有炫耀哦,因为以上的价格很亲民

好啦,今天分享到这里
希望你会喜欢
感恩!谢谢收看!!!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