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

多肉植物



天喝过早茶后,老公终于厉行他的诺言,载我去了一趟花农(他1定看到我的脸好臭)。很讨厌本地的花农,虽然花农的场地很大,但我要的种类才不到100棵,加上还不是我要的类型,但我还是带回两盆。

为何不直接叫它们作仙人掌?因为它们身体不带刺。仙人掌也算是多肉植物的一份,但由于其种类众多,因此大部分的书籍多半將之独立,例如「仙人掌与多肉植物」或「Cactus and Succulent」。

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、肉质植物。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,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。


例如:


 
七福神 Hen And Chicks
虹之玉

吹雪之松锦

静夜

千佛手
以上都是本人在网上摘下来的图片,我带回家的都不是以上的多肉种类,而是这两款(都说本地花农没太多的选择咯)

 


这类的植物很容易打理,只要有足够的阳光和通风的种植地方。每星期才淋一次水,多肉的身体又没有刺座,不会刺到手绝对不会影响住宅的风水

种花可以陶冶性情。就好像我放在办公室里的Marimo,生闷气的时候就对着它们俩说话。每每说完后心情都会好一些。这样做就不怕麻烦到别人嘛!再怎么难为情的事也可以说出来啊!因为植物都不会听懂我们的话吖!你也试试吧!



 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