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日星期三

by Thermomix - 面包

五一劳工节没事干
我又在家做面包呐
我原本要做全麦面包的
但是我老公不喜欢在嘴里有颗粒的感觉
我怕硬做出来却没人问津
所以唯有依市场所需而改做白面包

依惯列先把酵母加水和牛奶在小厨房里用37度调和30秒
加入面粉和奶油。。。材料搅拌后
倒出来静待15分钟


很快的15分钟过去了
就把这面团随意的揉阿揉
我还请我老公帮忙甩面团咧
过来就分装在容器里
还要等上1句钟自行发酵


1个钟后的面团发酵到盖过原先的面积


赶快送进烤箱以160度火温烤25分钟


待凉后切开来是这个模样


我不停地闻到面包的香味
就连隔壁安地都问我工人我们家是不是在烤面包
送进嘴巴后有点温馨很温暖的感觉
我竟然可以自己做面包给老公孩子吃
满足感超高的哟
也许你会说去面包店买就好啦
但这份感觉是用钱买不到的
我很开心哦
 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