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日星期日

帮刷具们冲凉

趁着假日在家,是时候清理我的刷具们了
严格来说每2个星期就要帮所有的刷具仔细清洁一遍
但我超级的懒,打从我开始用刷具上粉后我才洗过1~2次
 


洗刷具时,可以用婴儿皂、婴儿沐浴洗发精或专业型之洗刷剂
这些温和的清洁剂,较不会伤害刷 具的材质。
刷具好比我们的头发,需要好好护理才能保持柔顺亮丽
干净的毛刷才能化出整洁的妆容
肮脏不堪的刷具不仅不能化出漂亮的妆容
还会使妆容大打折扣!!! 

来看看我如何清洁刷具们:—

我用的清洁液是这瓶,可以在大创Daiso买得到,售价好像是RM8


用清洁液倒于小碗中,约我们的20仙的size大小分量,然后加水至小碗的3/4满

 
 
我先将最大支的粉底刷混绕于清洁液+水中,让刷毛占取吸附,略为溶解附着的彩妆品。



残余的化妆品浮出来了


透明的清洁液+水变成了灰色=污水



然后用大量清水清洗毛刷

接下来就是我的眉刷
先把刚才的污水换成干净的水和倒入清洁液


 把刷子放进水中搅吖搅 


这个颜色是什么? 好像玄米茶


再来,胭脂刷/腮红刷

重复倒水换水的步骤

 
 

眼影刷+遮瑕刷


眼影刷下水的部分我忘了拍
所以直接跳过

 

全部刷具都以大量清水清洗干净后
拿了几张tissues覆盖刷毛按压几次
使水分尽量被吸干后
平放于通风处阴干即可

 
 
 


温性提示:

平日保养法

---〉〉〉  刷具: 多数需占染色彩的刷具,平时每次使用完,只需用面纸将毛刷在上面来回平刷,  刷到不再出现颜色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