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9日星期四

养在水里的小玩意

 

***照片拍得不是很清晰***

本人最近在养着1些好玩的东西
它们的名字: 幸福MARIMO (マリも)
(if in Malay: mari more)
 它们是我上回去KL时买回来的
原先放在老公的鱼缸里
但它们遇到顽皮的小鱼儿
老是被鱼儿攻击
落得体无完肤的下场
但它们还没被鱼儿咬到脱毛
我就赶紧搬它们出来了
恰好我前几天买了个笔插
结果变了小家伙们的新家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根据Marimo的网站说它们是聚幸福的海藻类
 只需要用干净的白水来养它们
 而且每个星期换1次水
水温保持在25度以下
 水温越底对Marimo的生态越有帮助
不可让阳光直射它们
但室内光线和人工光源都能令Marimo正常生长
Marimo不需要喂饲,只需你的爱心呵护
LOVE 







有看到它们的毛茸茸吗?
很可爱是不是?
它们1年才长大5mm
若果要长到网球一般大
我看都要几10年后的事情

以下是我在网上找到关于Marimo的图片:

在店里卖的时候也是装在这类小小瓶
瓶里免不了有碎碎的水晶
我当然不买他们店家配的水晶


(上图) 我没心机去找这类式的玻璃罐 (下图)


这个是若干年后的模样 (好大一颗)


 根据网上介绍说:
Marimo是生长于北半球的球形海藻
日本北海道[阿寒湖]的著名纪念物
充满神秘色彩的Marimo常年生长于阿寒湖底
相传可以为人带来幸福 。。。
只要你付出爱心来养植这可爱植物
它会把你的祝愿轻轻实现哦
很容易的,每一天对着小小的绿藻球
在心里念个幸福魔咒:Mari,Mari,Marimo……
直至愿望实现
(我要做富婆!!!)


Marimo的传说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相传古时阿寒湖(Lake Akan)附近一个部族族长的女儿
因与普通部族勇士相爱而为世俗所不容
族长强迫女儿与他钟意的男子结婚
婚礼之夜,族长女儿远远听到勇士吹奏的草笛
依循着笛声到了阿寒湖畔,就在淡淡的月光下
两人乘着木舟划到湖中,约定来世结 缘
然后就一起投身入了故乡的湖中
族长和村人感受到两人的深情
转而为他们两人祈求永远的幸福
两人相恋的魂魄在湖中化成了由两人名字合称的 Marimo
幸福的世世代代在阿寒湖底继续他们此志不渝的爱情 
从此之后,相爱的男女只要来到阿寒湖祈求都会很幸福美满的
而绿色的海藻球Marimo就代表了坚定不移的爱情以及执着于幸福的努力。
人们都相信养殖Marimo能带来幸福
它会将养殖者的愿望转化成信念,直至愿望实现。


在日本还流传着关于这个传说的民谣。
晴れれば浮かぶ水の上   
昙れば沈む水の底   
恋は悲しと叹きあう   
マリモよマリモ涙のマリモ   
意是说:    晴天浮在水面上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雨天沉在水底下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是悲伤的叹息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眼泪变成Marimo

。。。感觉好像比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更动人。。。




阿寒湖的图片:






阿寒湖位于日本北海道东部
是周长26公里,海拔420米,水深44.8米的火山口湖
湖上有大岛、小岛、呀依他依岛、忠类岛等4座岛
风景秀美,是特别天然纪念物绿球藻生长的神秘之湖
搭乘游览船环湖一周须1小时25分钟
途中停靠忠类岛上有绿球藻展览观察站
湖畔温泉是道东著名温泉休闲度假胜地之一


写到这里我突然很想去噢~~~~~ 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